close

圭雲 / 短篇 / 完結

不喜勿入。

 

-

 

「你愛我嗎?」
「不愛。」
「那你愛過嗎?」


「我從來沒有愛過你,絕對沒有。」



「我的婚禮請你一定要來參加。」

放在桌上的咖啡已經冷的走味了。手上握著的他的喜帖早已被捏爛,你面無表情的坐在人滿為患的咖啡店裡。

你哭不出來,也笑不出來。你不曉得該用怎樣的心情來面自己、面對所有事情。
你微微一笑,喝了一口冷掉的咖啡。那個微笑,比眼淚還要讓人悲傷。

他終究還是要為了另一個人,淡出你的人生。

那一天,你第一次覺得回家的路是如此漫長。
身邊不斷路過的情侶,刺眼的讓你差點睜不開眼。你就像另一個世界的人一樣,突兀的穿梭在他們之中,散發著令人心碎的氣味。
此刻的你只希望,在你走到那個最熟悉的巷口時,他會站在那兒,告訴你這一切只是他的玩笑話。

他沒有要和別人結婚,他沒有要拋棄你,他愛的人是你,即使你不愛他。



「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
「都答應你了,當然要來。」
「來了就好。」

教堂裡布置了許多鮮花,以白色為主的裝飾給人純潔又端莊的感覺。
你坐在教堂裡的長椅上,身邊沒有任何一個認識的人能幫忙轉移你的注意力。臉上掛著僵硬的笑容的你看著放在一旁的婚紗照,心像被人一塊一塊的割下來一樣,痛的你連怎麼哭都忘了,只好繼續笑著。

新娘是個很漂亮的人,你記得他說過她最適合取回家當老婆的人,而且最喜歡的顏色好像就是白色。

你想了這麼多天還是無法明白他為什麼要親自把喜帖拿給你。
身邊的朋友都說喜帖是寄給他們的,只有你的他親自拿來,而且還要求一定要當面給你,你想也想不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你對他來說比較特別嗎?你又想起那天他問你的那兩個問題,你開始覺得自已根本不了解他,連他到底在想甚麼都不知道。

不過這些問題在今天過後都沒意義了。你閉上雙眼告訴自己。



教堂裡的賓客正專注的注視前方,臉上不約而同的掛著幸福的笑容。白髮蒼蒼的神父前面站著一對令人稱羨的新人,白色的禮服襯托出兩人的完美,他們倆相視而笑,畫面美的很不真實。
你坐在教堂的最角落,看著那張曾經令你瘋狂的側臉。

你確定你已經不愛他了。這是你說的第三個謊,但你不會承認。

「現在請新人交換戒指。」
祝你幸福,至少要比我幸福。
你靜靜的起身,悄悄推開大門。
你一踏出教堂的那一刻,下雨了。

你永遠不會曉得,在你以為沒人發現你偷偷離開的時候,他望著你的背影,臉上露出了淡淡的憂傷。



「我的婚禮請你一定要來參加。」
這樣我才能徹底死了這條心,不再對我們之間有任何期待。

不再盼望那一天,我牽著的會是,你那雙的小小的手。

-

 

13.01.06 / 第一次寫虐文,還是篇很怪的虐文 /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