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圭雲 / 短篇 / 完結

不喜勿入。

 

-

 

「曹圭賢你這混蛋--!」

凌晨兩點四十分,金鐘雲連續在翻來覆去好幾個小時以後,終於還是從床上起來了。

他坐在床邊又一次仔細檢查每一封簡訊,就是找不到曹圭賢的名子。
連那些根本不算朋友的人都發簡訊甚至是打電話了,曹圭賢卻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說。
「呀--!」非常煩躁的金鐘雲抓了抓那頭剛染不久的金髮在房間裡不斷的走來走去,拖鞋啪搭啪搭的聲音在寧靜的夜晚裡格外明顯。

二十分鐘又過去,凌晨三點整,他決定主動打電話給曹圭賢。
「喂,誰啊?」電話被接起後,傳來了一個懶洋洋的聲音。
誰都聽得出來他是在美夢中被人吵醒的。
「曹圭賢!」金鐘雲很努力的讓自己冷靜的與他對話,但是太難了。
「哦,是哥啊?怎麼在這種時間打電話?想我?」
「老子想你,想你個屁!」曹圭賢連話都還沒有回就被掛電話了。
掛了電話的金鐘雲越想越氣,手機往旁邊一摔,整個人躲進棉被裡。

曹圭賢這混蛋居然忘記了,忘記了他的生日。

隔天一早,金鐘雲帶著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和被他摔壞的手機回到宿舍。
幾個成員一看到他就很興奮的圍上去七嘴八舌的說要幫他慶祝,但他卻冷淡的說自己很累想睡一會兒,慶祝就不用了。最後丟下了茫然的眾人獨自走回房間。
他打開窗戶,點了根菸。他很久沒抽了。
生日算什麼,他不想過了。

曹圭賢一走出房間就看見一群人坐在客廳滿臉困惑的盯著他看,他渾身不自在的把視線移開,剛好看見玄關多了雙熟悉的鞋子。
「鐘雲哥回來了?」眾人點頭,指了一下金鐘雲的房門,但沒人開口。
曹圭賢對於他們的反應感到不解,反過來和他們對看了一下子以後就走了過去。
他走到門口時就聞到了從門縫竄出的菸味,他推開沒關好的房門,皺著眉頭看著坐在床上的金鐘雲。金鐘雲很清楚現在會進來的只有誰,所以沒有理他。
曹圭賢走到他面前,二話不說就搶走他手裡的香菸,熄滅。
「說了多少次,不要抽菸。」曹圭賢拉起他的手聞了聞,又再次皺眉。
金鐘雲看了他一眼,把被拉起的手抽回來。

曹圭賢沒料到他會有這樣的反應,微微一愣,他知道事情不對了。
「你這是怎麼了?嗯?」他一坐下去金鐘雲就自動往旁邊移。
看這個樣子,果然是鬧彆扭了。
曹圭賢笑著一把把人往懷裡帶,金鐘雲立刻開始掙扎,不過懷裡的人掙扎的越厲害他抱得越緊。
「哥,你別不理我。」曹圭賢開始撒嬌,他知道金鐘雲很吃這套。
「你放開我!你最好不要碰我!」金鐘雲拼了命掙扎,他現在一點都不想看到他,更不想與他有肢體接觸。
平常就算金鐘雲在怎麼生氣,只要曹圭賢一撒嬌他態度就軟化了。但今天他一點反應都沒有,反而掙扎得更激烈。曹圭賢鬆手,現在的他跟外面的那些人一樣困惑。

「哥,你……」
「出去!」
「哥,你別……」
「我叫你出去!」
曹圭賢抿了抿嘴唇,最後還是很識相的出去了。
他真的無法明白在自己生日這種應該快樂的日子,金鐘雲的心情怎麼會這麼差?
想著想著他也跟著煩躁起來。

曹圭賢思考了一整個早上還是找不到原因,金鐘雲也一直沒有出來。
大家看見他們兩個的樣子以為是吵架了,還不斷勸曹圭賢趕快去道歉,可是曹圭賢連他生氣和自己是不是有關都不知道,要怎麼道歉?
但是一想到要是金鐘雲今天都不理自己,他的計畫肯定會泡湯,甚至可能連禮物都送不出去。想到這裡他又更加煩躁了。

到了傍晚,金鐘雲終於從房間出來了。他嘴上掛著燦爛到有點不太正常的笑容李東海面前,完全無視了就坐在旁邊的曹圭賢。
「東海,陪哥去吃生!日!大!餐!」最後那四個字他故意講得特別大聲,即使沒有人知道他其實是在向曹圭賢表達抗議。
李東海在非常不知所措的情況下點頭傻楞楞的答應了。
於是這兩人就丟下其他人和完全傻眼的曹圭賢出門去吃大餐了。

沒想到金鐘雲這舉動害曹圭賢鬱悶到了極點。
雖然他知道金鐘雲在生氣,但是生日大餐他應該是要和自己吃才對,怎麼把自己丟著就跑了?就算他是氣自己,這樣做實在是太過分了。

怒火中燒的曹圭賢決定要治一治這根本沒把自己這個男朋友看在眼裡的傢伙。

餐廳中,坐在金鐘雲對面的李東海,看著現在眉開眼笑的金鐘雲,突然覺得有點奇怪,不過金鐘雲好像從剛剛出來以後心情就很好,一點兒也不像曹圭賢所說的那個樣子。既然賺到了一頓如此高級的晚餐,其他的也不重要了。
但就在李東海吃的正開心的時候,突然收到一封簡訊,看完簡訊的他急急忙忙的說要去廁所,金鐘雲不疑有他,還笑著說要快點回來,李東海勉強擠了個笑容以後就跑走了。

幾分鐘以後金鐘雲對面的椅子被拉開了,正在吃飯的他抬頭一看卻發現坐在他對面的不是李東海。

金鐘雲臉色一變,語氣極為冷淡的說「你在這裡幹麻?這是東海的位置。」

「東海哥不會回來了。」金鐘雲一聽完臉色更加沉重,但沒有回話。

「好了,你現在要不要跟我解釋一下,你為什麼要跟李東海出來吃大餐?」曹圭賢把臉湊到正埋頭吃飯的金鐘雲面前。

「這是公共場合,你放尊重點。」金鐘雲依舊低著頭吃飯,完全沒有要理他的意思。
看到他又開始不理自己,彷彿自己是空氣一樣,忍了一天的曹圭賢終於受不了了,他拿著帳單走到櫃檯付完帳,連拖帶拉的把人拖出餐廳。


他一路將人強拉進一旁的小暗巷裡,雙手用力的把金鐘雲往牆上推。

「你這是在幹麻?痛死了。」金鐘雲摸了摸撞到牆的後腦勺,完全不曉得這個人在生什麼氣。明明該把人推去撞牆的是自己才對好嗎?

「我在幹麻?我才要問你在幹麻?你現在是把我當空氣嗎?你不想理我就算了,還在我面前約別的男人出去?你會不會太過份了?」曹圭賢緊緊抓著金鐘雲的手,讓金鐘雲想跑也跑不了。

金鐘雲很想告訴他就是為了氣他才抓無辜的李東海出來的,但這話最後還是被吞回去。

「怎麼?我跟弟弟一起出去吃飯你也有意見?過份的人是我嗎?今天老子生日我想幹麻就幹麻,輪不到你管!你最好放開我!」他完全不知道曹圭賢有什麼立場生氣,忘了他的生日的人是他,莫名其妙的跑到餐廳來的人是他,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的人也是他,現在到底是誰比較過份?

「金鐘雲!你最好不要再給我無理取鬧。」曹圭賢已經瀕臨忍耐極限,雖然他很清楚金鐘雲這個人本來就怪,有的時候自己真的搞不清楚他的思維,但是他搞不懂金鐘雲今天到底是怎麼回事,要鬧平常不鬧,為什麼偏偏要挑在他生日這天和他鬧?

「對!我就是無理取鬧!我就是喜歡無理取腦!反正錯的人是我,過份的人也是我,這樣你滿意了吧?」金鐘雲越講越覺得委屈,眼眶不知不覺都濕了一半。明明就是曹圭賢不記得他的生日,自己還得被誤解。

一看見金鐘雲的眼眶泛淚,曹圭賢心一緊,原本準備好好教訓這個人,卻說不下去了。
「媽的!都是你害的!」金鐘雲把頭往上仰,不想讓眼淚流下來。

雖然直到現在曹圭賢還是沒搞清楚金鐘雲到底為什麼生氣,但看到他這個樣子,他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事了。他鬆開手,伸手摸著口袋裡的禮物,一句話都沒說。


金鐘雲緊咬著唇,他不是故意要哭,但他真的忍不住。
誰都可以不跟他說生日快樂,誰都可以忘了他的生日,就只有曹圭賢不行。

偏偏他眼前的傻子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

可是他也不知道,曹圭賢沒有忘記。
曹圭賢只是想給他比一句生日快樂更重要的東西。


「哥,別哭了。」曹圭賢心疼的把人摟進懷裡,無論金鐘雲今天為什麼會如此反常都不重要了,他捨不得看他掉眼淚。

「你以為我愛哭嗎?我又不是李東海!混蛋。」金鐘雲終於不掙扎了,雖然那一句生日快樂對他來講很重要,但是透過那股流竄他全身的溫暖,至少他能確定線在抱著他的這個人是愛他的,就跟他很愛他一樣。

「哥,今天是你生日,你要開開心心的好嗎?」曹圭賢寵溺的摸著他的頭,努力安慰著這個因為自己難過的壽星。

下一刻,金鐘雲突然抬頭吻住曹圭賢的唇,曹圭賢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驚訝的看著他,不過下一秒,兩人都已沉醉在這個深吻中,誰也離不開誰。


就在同時,曹圭賢偷偷的從口袋裡摸出禮物,輕輕的套在金鐘雲的左手無名指上。金鐘雲以為手上那股冰涼感是錯覺,但在曹圭賢停下動作笑著看著他的時候,他知道自己手上肯定有什麼。當他舉起手,一枚精緻的銀戒靜靜的套住了他的無名指。

「這……」金鐘雲驚訝又有點茫然的看著曹圭賢。曹圭賢舉起他的左手,他的無名指上也有一模一樣的戒指。

「生日快樂。」金鐘雲瞬間明白了曹圭賢並沒有忘記,只是要給他一個驚喜。
「對不起……」金鐘雲垂下眼,發覺自己太不相信曹圭賢了,他怎麼可能會忘。

「什麼都別說了。」曹圭賢說完又再次吻住對方。然後他又感覺到有眼淚從他的臉頰滑過,不過這次是因為幸福而哭。


其實曹圭賢認為比一句生日快樂更有意義、更重要的就是這一枚戒指。
這一枚能將彼此套住一輩子的戒指。


有了一輩子,就一定會有說不完的生日快樂。

-

 

12.08.24 / 謹以此文獻給又老了一歲的金先生 / 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